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泉港:精耕细作提高教育质量
http://wmf.fjsen.com 2012-08-09 17:48   来源:泉港区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学生“乐”学习

塑料泡沫做的舰艇、以废弃可乐瓶为主体的导弹、用酸奶瓶与胶布搭建的坦克……走进泉港六中国防教育陈列室,放置在中间课桌上的这些模型作品最为吸引眼球。据该校校长庄国平介绍,作为一所地处革命老区的完中,泉港六中充分挖掘地缘优势,又结合农村中学学生特点,利用劳技课、美术课等开展丰富多彩的国防教育活动,让同学在动手制作过程中掌握知识。

艺术节、体育节、读书节、校园广播台、文学社……一个又一个校园文化载体在泉港各中小学里推陈出新。读书征文、知识竞赛、歌咏比赛等系列活动,让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多姿多彩。近年来,泉港大力推进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力求给学生“减负提效”。在“一校一品”工程推动下,该区涌现出闽南文化进校园、心理辅导“导师制”等一批好做法。“泉港民俗选修课把介绍泉港当地历史人物、民俗风情的书籍作为教材,非常有意思。同学们对教材都很感兴趣,经常在课间翻看,增加对家乡的了解。”泉港一中学生郑海生说。

在改善办学条件方面,泉港不断建立健全以政府投入为主、多渠道筹集教育经费的体制,优先保障教育经费投入。近几年泉港先后投入资金3350万元用于创办标准化学校, 2009年起该区又累计投资4603万元用于校安工程建设,力求为全区中小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就学环境。同时,泉港把助学作为“六大民生工程”之一,通过设立“松柏助学计划”等,建立从幼儿园到大学全覆盖的资助体系,让来自贫困家庭的学生能够安心学习。在此带动下,该区越来越多的企业家加入捐资助学行列。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