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我省年内全面推广IC卡计时系统 学车都要刷卡计时
http://wmf.fjsen.com 2012-08-09 10:30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教车学车都要刷卡培训再也不能“偷工减料”

随着学车人员数量不断增多,驾校资源紧张,部分驾校教学甚至成了教练“自治区”,学员学车时间和次数随意安排。不少学员为能顺利拿到驾照,更是私下同教练拉关系、送人情,培训质量难以保证。

安装IC卡计时系统后,学员在驾校报名时就将领取一张记录个人指纹等信息的IC卡,之后不论参加理论培训、实际驾驶还是模拟器培训,都要事先在设备上插入IC卡,进行指纹验证并记录存档。

“除了学员凭卡学习,教练员也要录指纹持卡教学。”泉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说。

如此做法,对学员和驾培机构都能起到监管作用,对于驾校来说,可以杜绝他们“规定学时未到便提早赶学员下车”的现象;对于学员来说,可以让学员按学时严格完成培训,避免“偷工减料”、“急于求成”。

据了解,学车IC卡中还录入了驾校培训课时、费用等内容。驾校凭卡登记每位学员的培训情况,能有效解决“学时制”难推广的问题。

“IC卡上的指纹信息,能够最大限度地保证驾校对学员培训学时的管控。”该负责人说,学员培训前要刷IC卡,教练教学前也要刷卡,这样,他们就可以了解每位学员的培训情况,并杜绝个别教练恶意拖延学时等现象。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