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我省年内全面推广IC卡计时系统 学车都要刷卡计时
http://wmf.fjsen.com 2012-08-09 10:30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学员学车要刷卡计时,教练教车也要刷卡计时。昨日,记者从福州市运管处了解到,年内我省将全面推广IC卡计时系统,实行学车刷卡计时,以保证学员和教练参加或组织培训不“偷工减料”,否则,学员将无法参加驾考。

福州市运管处驾训科赵明海科长透露,福州将作为全省试点城市,推行并总结“驾驶人培训学时计时管理”经验。初步预计,9月底至10月初,福州市93家驾校将全部启用学车IC卡。“目前上级部门已完成软件系统建设招标,正在对细节部分进行修改。”

而泉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有关负责人称,泉州10月份起也将推行该系统,109家驾校将逐步完成IC卡计时系统的安装,之后进行试运行,学员不刷卡将不能参加驾考。

据悉,IC卡计时是指,学员报名登记时在计时卡中录入指纹,之后参加培训时刷卡记时。而教练车上也有一个设置与该卡配套,教练车每次都要插入IC计时卡才能启动,然后该卡会自动计算时间,练车结束时就能看到练车时间。

据介绍,IC卡计时系统包括培训机构管理系统、行业管理系统、运营服务管理系统、社会公众管理系统等。对于该系统,驾校需要配置学时记录仪、指模仪、学员IC卡、电脑及网络设备等。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