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创建大家谈 > 正文
石狮市委书记张永宁:创文明城市 建“质量石狮”
http://wmf.fjsen.com 2012-08-09 10:29   来源:福建省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石狮市是连续三届的省级文明城市(县级市)。建市24年来,石狮市始终坚持把创建文明城市作为树立城市形象、改善发展环境、顺应群众期待的惠民工程、民心工程来抓,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文明城市创建成为了优化城市环境、提高文化品位、增强城市凝聚力、造福人民群众的重要抓手,通过文明城市创建有力促进了石狮产业、城市、民生质量的提升,为推进石狮四个文明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树立城市形象、提升城市美誉度和知名度的重要手段,也是增强城市发展软实力、培育城市核心竞争力的战略举措。2012年,石狮市正式提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奋斗目标,将之作为“质量石狮、二次创业”的重要内容加以推进。我们希望,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个载体,打造一张含金量更高的城市名片,使石狮在国内外的知名度更高、影响力更大、竞争力更强,不断提升石狮城市文明形象,生动展示石狮人民良好文明素质,全面建设更加时尚、更加精美、更加幸福的现代化石狮。我们认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必须牢牢把握好“六个并重”。

1.与提升民生质量并重。以构建“幸福之城”指标体系为统揽,投资9.5亿元建设27个民生项目,推进大型现代社区“幸福新城”建设、农村危旧房改造、石狮市医院新院建设、大型公益性骨灰存放区建设、教育质量提升、社区公共服务质量提升、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户籍制度改革和产业工人本地化等工作,以实干实效之举展示利民惠民之要。

2.与改善基础设施并重。实施综合交通改善3年计划,年度投资14.1亿元推进走廊构建、短接组网、改造提效、公交提升、管扩的士、停车协调、路口管理增效等“十大工程”,包括新建道路12条,打通断头路16条,建设公共停车场4个,新增停车位1000个,推进外联、内联、疏港三个层次的交通建设,撑大城市骨架;统筹规划建设科技、文化场馆以及污水处理厂、垃圾中转站、公共厕所等设施,努力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