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省直 > 正文
福建工商在平潭试行直接登记制 便利台商投资兴业
http://wmf.fjsen.com 2012-08-09 08: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目前已有24家符合条件的台资企业享受了直接登记工商服务,带来投资金额超7000万美元。”郑宝明说,今年以来,平潭新设台资企业全部通过“直接登记制”免审批直接登记,新设数量已超过2011年全年,政策优势逐渐显现。截至目前,全区实有台资企业户数由4家增至57家,比实验区成立前增长了13倍,注册资本、投资总额、外方认缴额,分别比实验区成立前增长19倍、21倍和8倍。

据悉,为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在“直接登记制”之外,福建省工商局今年在全省73个县级工商局全面推行外商投资企业注册登记“远程核准,就近办理”,使外商投资登记更加便捷。

“由于我省部分地区的工商局没有外商企业审批权限,外商要设立企业,需到有权限的工商局审批,费时费力,给企业带来不便。”郑宝明说,推行“远程核准”后,企业在当地工商局初审,而后当地工商局通过网络将企业申报材料传送至有权限的工商局进行审核,极大方便外资投资企业。

工商多举措打造优质软环境 支持海西建设

“直接登记制只是我省工商出台的其中一项行政举措,长期以来省工商局不断创新举措出台优惠政策,打造优质软环境支持海西建设。”黄培惠说。

据了解,2011年10月福建省工商局研究制定了提高工商服务水平的七条措施,分别为:直接登记制、县域通办制、预约服务制、免费登记制、注册零首付制、自主选择经营制和当天核准制。

今年6月,工商总局与省政府召开第二次局省联席会议,工商总局出台了支持平潭开放开发16条意见,涵盖授予企业登记管辖权、支持实施宽松的市场准入政策、支持实施商标战略、支持广告发展、支持交流借鉴和创新机制等五个方面的内容。6月29日,省工商局再次出台了《关于全面提升工商登记服务效能,努力打造海西最便捷最高效服务通道的意见》,从提升政策服务、提升“对接式”服务和推行“全程式个性化”服务、无偿代理服务、约办即办服务、收办录分离式服务、人性化年检服务、“心连心”走访服务、登记平台外延服务等9方面,促进央企、民企、外企“三维”项目建设和产业群、港口群、城市群“三群”联动,积极创造更为宽松优质的投资软环境,努力打造海西最便捷最高效的服务通道。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