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省直 > 正文
福建工商在平潭试行直接登记制 便利台商投资兴业
http://wmf.fjsen.com 2012-08-09 08: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8日讯(本网记者 王坤明 实习生 陈虹虹)“在平潭试行直接登记制,实现了实验区台资企业准入的大提速,从根本上解决了以往台资企业设立审批环节多、办理时限长的问题,使实验区的台资准入机制更加开放、更具活力、更为便捷。”福建省工商局副局长黄培惠7日如是说。

去年11月以来,福建省工商局以“学厦航、学先进、打造优质软环境”为契机,进一步全面提升工商登记服务效能。省工商从支持平潭综合实验区开放开发入手,大胆先行先试,创新服务举措,通过争取授权、下放权限、窗口前移等方式,促进了在平潭投资的项目尽快落地。在平潭综合实验区试行台商投资鼓励类、允许类项目企业直接登记制,便是创新服务举措之一。

平潭24家台企受惠 带来投资7000万美元

“大多数外商在投资时更多考虑的是投资软环境的好坏,良好的投资软环境,不仅能增强外来企业的投资信心,降低企业的投资经营成本,有利于企业项目尽快落地,有利于企业长期稳定的发展,有利于吸引更多外来企业放心、安心来闽投资。”黄培惠表示。

近年来,平潭综合实验区作为海西建设的桥头堡,闽台交流合作的先行区,其开放开发的进程一直都是倍受关注,而平潭突出对台商投资的特殊政策优势,吸引了台商踊跃投资。据悉,平潭综合实验区新设的外商投资企业九成是台资企业。

据了解,按照现行法律法规规定,台资企业设立审批程序应为工商机关名称预先核准——外资审批机关审批——工商机关设立登记核准。为提升企业注册登记服务水平,优化市场主体准入环境和投资环境,福建省在平潭综合实验区试行工商“直接登记制”,对于台商投资的鼓励类、允许类项目企业,免予提交审批机关文件,可直接到工商登记机关申请注册登记,当天便可予以颁发营业执照,免予提交审批机关文件。

据福建省工商局外资分局局长郑宝明介绍,在平台综合实验区试行直接登记制后,使企业设立审批、登记环节由原来的三个减为一个,符合法定条件的台资企业审批、登记周期由法定的40个工作日缩短为1个工作日,缩短了企业设立时间,方便企业快速进入投产开业等运营活动。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