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村镇 > 正文
上杭县通贤乡五举措做好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2-08-08 17:51   来源:上杭县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8月8日讯 (通讯员 胡兰英 邹凌燕)为切实做好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上杭县通贤乡按照中央、省、市、县文件精神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定,结合该乡实际,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确保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村民委员会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工作方案》,明确选举时间,确保8月底换届完成,目前已有6个村进行换届选举。

二是加强宣传发动。针对每个阶段工作的不同特点,有重点地进行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法制观念。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手册、标语、手机短信、网站、村务公开栏、村民代表会议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激发农民群众参与民主选举的热情,正确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

三是严格资格审查。坚持资格审查制度,先由乡村民选举委员会进行初审,再报县级部门审查,严格按照选举条件的十项规定进行,在充分尊重党员群众意见的基层上,做到依法依规。目前,已有6个村完成资格审查工作。

四是注重业务培训。采取专题培训、以会代训、现场观摩等多种形式,抓好换届选举骨干力量的培训。使他们熟悉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掌握民主选举的方法、程序、要求和重点,切实提高他们依法指导换届选举的能力和水平。

五是强化换届纪律。采取党员谈话、入户调查,深入了解各村换届风气情况,建立健全信访制度,公布乡纪委举报电话。张贴换届选举风清气正标语,切实加大对拉票、贿选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