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私人医生抢手月入过万 对象多是身家雄厚商界名流
http://wmf.fjsen.com 2012-08-08 08: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一位“私人医生”的生活

沉默寡言的晓东,8年前毕业于陕西中医学院,并考取了执业医师资格证书。他的本职工作是理疗按摩师,而另外一个身份,则是“亿万富豪的私人医生”,而且颇为抢手。

他告诉记者,固定服务的客户有二十几人,身份多是 “集团老板和外籍高管”。这类客户有一个共同点:“钱有了,健康没了!而且都不是什么大毛病,多是一些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这类慢性病,虽然要不了命,但就是浑身上下都不舒服!”

他的其中一位客户,还不到50岁,是金融控股集团的老总,日常应酬多,常常会有腰酸背疼的症状,于是经常会在商务宴请、谈判结束后,派司机将晓东接至宴请场地,为自己或客户做身体放松按摩或健康咨询。客户平常消化系统也有些问题,晓东为他提出了一些饮食调理建议,情况改善很多。因此,他还给晓东包了个大红包。

“私人医生”的收入怎么样?“非常可观,保守估计月入一万元以上。”一位健康会所的老板说,像一些专业技能比较突出的技师,上门服务要收双倍费用,为160元-200元/小时,除此以外,客人大多会另送红包。如果按每天上门出诊两次计算,报酬已近万元了。至于交通费用,由客户报销,如果客户居住在比较偏远的别墅区,还会派司机接送。

灰色地带的阳光产业

私人医生行业前景光明,但它的出现给管理部门提出了新课题。据介绍,目前,我国还不允许大医院的医生给病人当私人医生、私下给病人就诊并收费。即使有医生在外兼职“私人医生”,也都对所在医院有所隐瞒。

而目前我国对私人医生还没有明确的管理规定,更谈不上相关营业执照和行业法规。专家认为,有关部门要尽快对私人医生这一新生行业加强管理,出台相关法规规范其行为。医生是特殊职业,诊疗病人更是系统工作,私人医生必须具备行医资格和全面的医疗知识。尤其是医生兼职的问题,患者不是普通的消费者,一旦发生医疗事故,必然产生医患纠纷。而私人医生的定位不明,又受雇于医院,一旦发生医疗纠纷,就容易出现中介机构,医院、私人医生相互踢皮球的事件。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