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私人医生抢手月入过万 对象多是身家雄厚商界名流
http://wmf.fjsen.com 2012-08-08 08: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对象多是身家雄厚的商界名流

滨北建业路周边,是厦门数一数二的高档住宅社区,保时捷、奔驰、宝马,道路两旁经常停满了豪车。陈女士经营的养生会所,即在筼筜湖畔,私人保健就是其中一个主要功能,服务的对象也很明确,即生活在周边的“有钱人”。

她的会所推行会员制,已有会员上千人,多是身家雄厚的商界名流,身家千万元以上的会员为数不少。

“厦门身家过亿的富豪,基本都有‘私人医生’,而且有许多是‘双私人医生’。”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所谓“双私人医生”,就是厦门有一个,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有一个。

他说,厦门的“私人医生”主要就是日常保健,上门按摩理疗;北京、上海的“私人医生”则对自己的健康进行系统管理。有的富豪,在国外还有“私人医生”。

“私人医生”如何收费?大多两种模式:会员制和按次收费。

“厦门的一些富豪,有加入北京、上海的高端健康服务公司,大多实行会员制,年费5万-10万元都有。这类公司最大的资源,就是 ‘国内顶级医疗专家’,它们可以帮助会员约见国内业界最顶尖的医疗专家、全程导医陪同,并与一些中南海保健医生、前国家领导人的保健医生长期签约,为会员提供服务。”一位业内人士说。

主要针对日常保健

“厦门‘私人医生’的服务对象,主要便是高端群体,有钱人、外国人,服务内容主要还是集中在日常保健。”一位业内人士说,这种日常保健多是对于慢性病的调理调养。

35岁的蔡女士,拥有全科医师证,此前在漳洲做了10年医生,最近她在厦门创办了一家健康会所,有意向“私人医生、私人健康顾问”服务领域发展。

她说:“日常保健,是目前‘私人医生’的主要服务内容,如果出现大病,客户还是会上医院,但‘私人医生’会协助导医。”

除了为富豪阶层服务外,“私人医生”的服务范围还延伸到了星级酒店、高尔夫球场等高档消费场所。记者了解到,一些健康会所已经入驻某些高端酒店,为高端客户提供“短时间的‘私人医生’服务”。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