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修家电新规本月起施行剑指劣质服务等 最高罚3万
http://wmf.fjsen.com 2012-08-08 08: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8月6日讯(记者 香卉辉/文 吴晓平/图)《家电维修服务业管理办法》自本月起施行。家电维修市场上的“忽悠”现象将有望得到遏制。

根据《办法》,家电维修从业人员应当具备从事相应维修活动的职业、技术资质。家电维修经营者应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悬挂营业执照,明示服务项目和家电配件的收费标准、质量规范、质保期限以及投诉电话。

而家电维修经营者和从业人员如有“虚列、夸大、伪造维修服务项目或内容”,“隐瞒、掩饰因维修服务导致用户产品损毁的事实”等行为,且情节严重的,可处3万元以下的罚款。

新规叫停家电维修乱象

近日,市民陈女士家的冰箱大面积漏水,报修后,维修人员将冰箱底部的接水盘取出,倒掉积水后就声称冰箱漏水问题已解决。可是三天以后漏水现象再次出现,随后维修了两次,越修越贵,却修不好。为了修这个冰箱,陈女士不仅费时费力费钱,还添了不少烦恼。

本月开始,这种家电维修的烦恼有望减少。针对质量不能保证和乱定价问题,《办法》明确,家电维修经营者在维修服务中使用和销售的配件和耗材,其质量、规格应符合国家有关产品质量安全规定和标准,不得使用和销售假冒伪劣产品。

凡是虚列、夸大、伪造维修服务项目或内容;隐瞒、掩饰因维修服务导致用户产品损毁的事实;虚报故障部件,故意替换性能正常的部件;冒用家电生产者商标或特约维修标识的,情节严重的,可处3万元以下罚款。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