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最美孕妇”升级当妈 双胞胎儿仅存一个(图)
http://wmf.fjsen.com 2012-08-02 09:20  孙承伟、都瑞、吴碧琦 来源:中安在线    我来说两句

腹中夭折:双胞胎仅存一个

“彭伟平被送来时,腹中双胞胎儿其中的一个因脐带缠绕已经夭折,另一个如果不及时进行手术,也很难保住。”省立医院产科主任医师陈玲介绍说。

7月26日下午两点半,医生为彭伟平进行了剖腹产。“手术过程十分顺利,手术时间不到一小时,术中出血也很少。”陈玲说。

“因为她是单卵双胎,这种情况很容易发生脐带缠绕。”陈玲介绍说,很多人会把彭伟平的早产和两个月前的跳水救人联系起来。不过,产科医生否认了这一说法。“救人后,彭伟平的状况还是不错的,不然当时就可能会有早产的征兆了。”

早产十周:目前已脱离危险

经过手术,另一个胎儿成功降生了。“不过,这个孩子是31周早产儿,出生时体重仅有1.95千克。”陈玲说,正常足月产应在40周左右。

“由于婴儿为早产儿,胎龄小,而且手术前子宫内有死胎,宫内环境不好,羊水三度污染,导致婴儿有感染、重度贫血、黄疸等多方面的问题。”省立医院儿科主任医师陈名武介绍说,现在孩子一直在新生儿监护室,由护士照顾,同时对其进行喂养及对症治疗。

记者昨日了解到,经过几天的精心救治,婴儿的贫血情况已经有所改善,感染也得到了控制,生命体征已经平稳。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