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政务频道> 领导讲话 > 正文
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 王世明:我对福州“激情广场大家唱”的四点看法
http://wmf.fjsen.com 2012-07-31 16:39   来源:省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一是广泛的群众性。这是福州的经验,其实从面上看全国各地“爱国歌曲大家唱”广泛开展。如果说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有一个人数最多、参与最广泛的活动,就是“爱国歌曲大家唱”。我们做这个事情是现成的因势利导作文明。所以我们在座的各位文明办主任,要把我们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的着眼点放到这件事情上面来。要注意到这件事是广泛的群众性活动,值得我们好好地做。

二是由自发到自愿。“爱国歌曲大家唱”这件事情虽然比较广泛,但相当一些地方还是处在老百姓自发的状态。已经走过这么长的过程,到现在为止怎么样像福州一样把群众性自发的歌咏活动,变为自觉的陶冶情操、提升文明,把群众性歌咏活动,由自发到自觉,由自娱自乐到成为“乐”加“文明”,这是我们这个部门要承担的一项任务。

三是应着力做民乐。我们今年工作的主要任务特别强调应着力做民乐。我们这条战线要用很大的力气,做老百姓高兴的事。民乐是非常大的政治问题,是安天下的事,是巩固政权的事。我们文明办系统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部门,就是要把很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做民乐上。

四是用文艺建文明。我们要利用这一平台,把共产党好、伟大祖国好,利用我们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素材编一些歌曲,让他们去传唱。这是现成的载体,我们装点东西就行了。这就成为了我们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核心价值体系的一个很重要的载体。我们要运用、发挥好这一载体,用文艺建文明。

(本文根据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世明同志5月11日在全国文明办主任培训班上,对福州市委文明办主任张学勇同志关于福州“激情广场大家唱”经验做法发言的点评录音整理,未经本人审阅,标题为编者所加)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