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榕举行首期婚姻登记员培训班 特邀礼仪老师讲课
http://wmf.fjsen.com 2012-07-27 11:16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婚姻登记员有什么仪容要求?颁证时要注意哪些礼仪规范?8日,为期两天的婚姻登记员业务培训班结束,福州市90多名婚姻登记窗口工作人员在理论与实际演练中对婚姻登记、颁证流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这也是福州市民政部门第一次举办此类业务培训。

记者8日下午在培训班上了解到,市民政局特别邀请了闽江学院教授礼仪的老师为婚姻登记员讲课。“指向时要用右手,呈45度”“递证时必须用双手”“女性颁证员要化淡妆上岗以示庄重”……理论培训结束后,婚姻登记员们还分成几组,按照设定的场景抽题目进行演习、考试。

据悉,4月1日开始,我省民政系统出台全国首个婚姻登记服务地方标准,除了对婚姻登记场所、设施进行标准化规定外,还要求在婚姻当事人自愿选择的前提下,在结婚登记中引入免费颁证仪式。目前福州市已有仓山、马尾、罗源、闽侯4区县完成婚姻登记标准化建设,正在进行审批认定,福州市民政部门也将继续开展婚姻登记员培训,提升婚姻登记工作整体水平。

(福州日报记者 黄璐聪/文 俞松/摄)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