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泉州出租车陆续启用机打发票 9月前终结手撕票
http://wmf.fjsen.com 2012-07-24 10:18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孙灿芬 实习生陈琛)从明天开始,全市出租车将陆续启用机打发票,预计9月底前,泉州出租汽车手撕发票的历史将全面终结。

目前,我市出租汽车驾驶员经营中使用手撕发票作为车票交给乘客,但手撕票上只有报销金额、发票号码、公司印章3项内容,并且手撕定额发票数量一定程度上偏紧,驾驶员之间互相借用车票、乘客不索票驾驶员就不给票的现象十分常见,给乘客寻找失物和交通行政执法部门取证等带来一定困难。

今年,借助中心市区深化“城市建设管理年”活动契机,交通部门进一步规范出租车驾驶员经营行为,在出租车计价器上加装税控打票设备和软件,正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截至本月20日,机打发票设备已经在全市2900多辆出租车上安装完毕。尽管如此,由于各公司申领机打发票时间不一、机打发票印制数量庞大等问题,只有部分公司的出租车从7月25日起实行机打发票。其他车辆将根据发票印制的进程陆续启用。

“机打发票上有运管监督电话、所属企业电话、车号、驾驶员证件号、乘车日期、里程、车费金额等详细信息,将为乘车市民维权或寻找失物带来方便。”市出租车协会秘书长苏稳告诉记者。值得注意的是,燃油附加费并未计入机打发票金额,也就是说,实际车费为机打发票的显示金额再加每车次2元的燃油附加费。

此外,为了减轻出租车驾驶员的负担,市道管处此前发文中还明确指出,机打发票票据打印机的安装、维护及耗材费用等由出租汽车企业承担。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