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平潭 > 正文
平潭建设移植"厦门经验" 参照大嶝规划对台小额商贸市场
http://wmf.fjsen.com 2012-07-24 08:25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林雯)平潭岛常年大风,适合利用风力发电,可对建设工人来说,大风无异于增加了危险系数和施工难度。前日至昨日,市总工会奔赴平潭慰问我市参与平潭综合实验区代建工程的国企职工。目前,各项代建工作进展十分顺利。

厦门路桥建设集团从2010年就开始参与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开发建设,主要承担环岛公路、坛西大道、竹屿排涝防潮闸、龙凤山庄荣誉酒店、临时指挥部、麒麟荣誉国际酒店、澳前码头及渔港、龙凤头海滨浴场景观工程等8个项目的代建任务,概算总投资约100亿元。目前已经完成投资35.7亿元。

据厦门路桥平潭分公司副总指挥逄铁铮介绍,平潭岛年均刮7级以上大风的日子有217天,这样的气候条件令工人常常无法高空作业。不过,为了保障建设速度,路桥集团的工人在加强安全措施的前提下,每每“迎风而上”继续作业。龙凤山庄荣誉酒店就成了“平潭速度”的一个见证,从设计到投用只花了8个月,去年5月已经开始营业。

除了要保证“平潭速度”,在平潭建设中也处处可见“厦门经验”。由厦门特房集团代建的对台小额商品贸易市场就是参照大嶝规划和建设的,不仅建筑风貌十分相似,未来在经营管理方面也将充分汲取大嶝的优势和经验。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