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思明户籍市民区外见义勇为也可获得奖励
http://wmf.fjsen.com 2012-07-20 08:22  吴斯婷 彭怡郡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商报讯(记者 吴斯婷 实习生彭怡郡)去年11月,思明区出台了《思明区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办法》。思明区副区长柯玉宗昨日接听市长专线时表示,这一办法的奖励力度在国内目前是最高的,不仅在思明区内见义勇为的人员可以获得奖励,思明区户籍的公民在其他地方见义勇为,也可以获得奖励。

据统计,今年,思明区共表彰了17名见义勇为人员,慰问了39名见义勇为人员,共发放奖励金17.9万元,慰问金4.6万元,抚恤金50万元,总计72.5万元。

柯玉宗说,思明区在厦门市率先出台区一级的见义勇为奖励办法,在目前国内已出台的奖励办法中,这一办法也是奖励金额最高的。

柯玉宗表示,这一办法将有两年的试行期,两年后,还将进一步修订完善。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