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医院推广优质护理服务 家属“只陪不护”护士包干
http://wmf.fjsen.com 2012-07-20 08:13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加强护士科学管理

每名护士负责患者不超过8个

开展优质护理,医院护士人手够不够、能不能忙得过来是许多市民关心的问题。

方案要求医院保证临床护士配备,按照责任制整体护理的要求配备护士,临床护理岗位护士占全院护士比例不低于95%。普通病房实际护床比不低于0.4:1,每名护士平均负责的患者不超过8个,重症监护病房护患比为2.5~3:1,新生儿监护病房护患比为1.5~1.8:1。门(急)诊、手术室等部门根据门(急)诊量、治疗量、手术量等综合因素合理配置护士。

此外,医院要根据工作量、技术难度等因素合理调整护理人力,加床或者危重症患者较多时,及时增加护士数量;制定护士人力紧急调配预案,遇有突发事件和特殊情况时,保证护士的应急调配。护士排班兼顾临床需要和护士意愿,体现对患者的连续、全程、人性化护理。

保障护士合法权益

提高一线护士工资

与此同时,方案也明确提出,要保证护士福利待遇,医院要执行国家有关工资、岗位津贴、福利待遇、职称晋升的规定,提高临床一线护士的工资待遇水平。医院聘用的合同制护士与编制内护士享有同等待遇,做到同工同酬、公平公正。

关心护士的身心健康,改善护士的工作条件,建立健全支持保障系统,减少病房护士从事非护理工作,形成全院各部门服务于临床的格局,提高护理工作效率。

医院还要根据核定的人员编制标准,落实护士编制,不得随意减少编制内护士职数,不得随意增加编外聘用合同制护士。医院的服务规模、床位数量等发生变化时,应当合理调整护士配置数量并保证编制的落实。(记者 吴宁宁)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