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重点播报 > 正文
省委文明办主任马照南莅泉指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2-07-18 17:05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7月18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 7月17日,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马照南一行赴泉州指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泉州市历届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将力争2014年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专门批示,先后召开各种会议,作出部署,分解工作任务,积极推进创城工作。各级各部门协作协同有力,全力快速推进创城工作,创城迎检态势良好,成效明显。

马照南对泉州创城工作表示了肯定,他说,泉州经济发展快速,基础设施完善,保持了全国卫生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全国环保模范城市等荣誉称号,在2011年全国93个文明城市提名资格排名第51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经有了良好的工作基础,要树立信心,全力推进。但泉州是历史文化名城,小街巷多、流动人口多、市场经济活跃、交通状况复杂,增加了城市管理工作的难度,创城工作面临着挑战,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创城的紧迫感,要有背水一战的决心。

马照南对泉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加强领导,勇于担当,把创城工作作为提升泉州城市形象的龙头工程来抓。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涉及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生态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方面面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泉州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是贯彻省委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要作为党委、政府和全体市民的共同目标积极加以推进。

二要学习领会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文件精神,把握住重点,逐条逐项抓好落实。测评体系是创城工作的指南,是一个“考纲”,我们要掌握好“考点”,不出现创城“迎考”答非所问的情况。材料准备要充分,每项活动要体现工作部署、具体措施、落实情况、活动图片、活动成效,佐证材料和层级材料要准备清楚,按题作答,应对测评,形成完整的材料链条。要突出工作重点,分解工作任务,特别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道德讲堂建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和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公益活动、公共关系以及社区建设、交通管理等工作要逐项落到实处,全面做好迎接全国测评工作,力争在8月份全国测评中取得优秀成绩。

三要强化机制,注重节点,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用只争朝夕的精神来抓创城工作,要把握好创城的时间节点,力争在8月10日前完成相关准备工作。要快速启动宣传工作,营造浓厚创城氛围。要进行模拟测评,组织入户宣传,开展点评督查。要做好发动群众工作,让百姓了解创城工作、自觉参与、积极配合。市级主要宣传媒体要开辟创城专题专栏。要尽快加盟中国文明网联盟网,扩大泉州创城的影响力。(泉州市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邱淑群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