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长泰县聘请3名婚姻家庭辅导员为问题婚姻"把脉"
http://wmf.fjsen.com 2012-07-17 17:59   来源:长泰县民政局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7月17日讯 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有效化解家庭矛盾、解决夫妻双方在婚姻中可能出现的一些问题,县民政局从县政协、司法局、妇联退休干部中聘请3名婚姻辅导员,于6月份起每周四、五入驻婚姻登记处担任婚姻家庭辅导员,为办理离婚登记的当事人提供法律咨询、纠纷调解、心理咨询等服务。

聘请婚姻辅导员是我县婚姻登记规范化建设的一项新举措,它有利于解决草率结婚、冲动离婚产生的问题,从根本上服务于群众,保障家庭的和睦美满,最大程度地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6月份我县申请离婚登记26对,办理离婚登记19对,劝回未办离婚登记6对,建议起诉离婚1对。为问题婚姻“把脉”初见成效,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对增强夫妻双方的责任感和包容度、提高婚姻家庭的稳定性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