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厦门 > 正文
马照南到思明区主讲“福建精神与文明创建”讲座
http://wmf.fjsen.com 2012-07-12 17:44   来源:思明区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聆听,领悟,交流。

文明风7月12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昨天晚上七点半,思明区行政中心2楼会场座无虚席,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文明办主任马照南应邀来到思明区“智慧·讲堂”,给思明区委学习中心组成员、全区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区属企事业单位及各社区居委会负责人、中小学校长及幼儿园园长做了题为《福建精神与文明创建》的专题讲座。

马照南昨天就贯彻省委书记孙春兰“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与宣传弘扬福建精神有机结合深入推动”的批示,从“福建精神是福建文化自觉的最新成果、福建精神是福建文化核心价值的高度凝炼与时代升华、把学习、宣传、践行福建精神融入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等方面做了全面的阐述。同时,他对思明区在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始终突出“主题主线、机制推动、民生根本、创新创造”的特色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文明创建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文明创建没有终点站,只有加油站”。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在中央、省、市文明办的关心指导下,思明区委、区政府始终把文明创建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战略抓手,牢固树立“为民创建”、“创新创建”、“持续创建”的工作理念,连续三届以最高分荣获“全省文明城区”称号,为厦门获得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做出了重大的贡献,有力助推了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不断深化了幸福思明的科学内涵,有效提升了广大市民的生活品质。

开设“智慧·讲堂”,就是思明区提升管理水平、提高城区文明的一个创新性举措。迄今,思明区已经开办六期“智慧·讲堂”,邀请多名国家级省级专家开讲。一名机关干部表示,这次的讲座大大提升了自己的文明创建意识和水平,把文明创建上升到实践福建精神、为福建发展作贡献的崭新高度。

如今的思明区,文明创建已经结出累累硕果。这里有全省首个“月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制度”,有全省首创的“幸福思明·文明宣导队”,有全省首个数字化城管平台,同时还率先在全市启动了“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感恩生活、爱心思明——城市义工志愿行动”……思明区昨天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把文明创建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用“福建精神”来指导和统领精神文明建设,以组织科学化、管理精细化、整治常态化、载体多样化、监督社会化、机制长效化的“六化”举措巩固文明创建成果,以持续促提升、以深化促提升、以创新促提升,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再谱文明创建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