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3岁男孩头卡防盗网 江西南昌县再现“托举哥”
http://wmf.fjsen.com 2012-07-12 17:24  范存宝 来源:中广网    我来说两句

中广网南昌7月8日消息(记者范存宝)“爸爸!妈妈!救命!救命……”

7月5日13时左右,家住江西省南昌县小蓝工业园邓埠村一栋的张阿姨忽然听到窗外传来孩子凄厉的哭声和楼下的大声呼救。她推开窗户,被眼前景象吓呆了:对面四楼一个名叫三宝的3岁小男孩头部卡在阳台防盗窗的空隙中,整个身子悬在半空,孩子正乱蹬双腿不停呼叫着爸爸妈妈。

“我们吓得大声叫人来,小孩当时危险极了,随时都可能掉下来。”目击者胡芸回忆起当时情况仍心有余悸。发现险情的领居们焦急的聚在楼下,纷纷想出各种办法实施救援。

更令人揪心的是,孩子家里房门紧锁,无人在家。周边群众铺开棉被以防不测,几个小伙子迅速冲上四楼试图撬开房门。无奈房门被反锁一时竟无法撬动。

此时,孩子被卡在防盗窗空隙中已20多分钟,呼声越来越弱,显得筋疲力尽。在这紧急关头,一名中年男子从五楼窗口爬出,他迅速沿着墙壁挪到4楼的小孩下面,脚尖掂站在不足十厘米的窗沿,一只手拽着防盗窗护栏,一只手向上用力托着三宝的臀部。三宝终于可以缓过气来,周围群众也稍稍松了口气。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房门依旧未被撬开,孩子依然悬在半空,没有任何安全防护措施的托举男子仅仅依靠狭窄的窗沿支撑,向上托举。

20来分钟后,门锁依然未被撬开。“托举哥”体力严重透支,孩子也开始重新哭起来,险情随时发生。

“他托着小孩过了十多分钟后也开始呼叫支撑不住,我的心又开始揪起来,真怕万一……”当时在现场参与救援的何和平,回想起这一幕依然觉得惊险。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