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平潭 > 正文
平潭首批产品由“海峡号”搭载出口台湾
http://wmf.fjsen.com 2012-07-12 16: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9日讯(本网记者卢金福)今日,福州宏盈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组织出口的10吨、2500美元的出口南瓜顺利在台湾通关,这是平潭综合实验区首次产品出口台湾、“海峡号”首次搭载出口货物。包括今年6月20日平潭首批货物顺利进境,也标志着平潭口岸已基本具备进出口货物能力,开创了平潭综合实验区外贸发展的新篇章。

据了解,这批货物是于7月5日上午搭载“海峡号”高速客滚船直航出口台中。为确保此次产品顺利出口,福建检验检疫局提前介入、现场办公、指派专人送检等优质服务举措,采用超常规做法,为企业出口开展企业备案、基地备案,使原本需要3~4个月才能实现的出口流程在3~4天内全部完成,最终实现出口。

据悉,此次出口的南瓜品种,由台湾引进,当地改良,富有台湾特色,满足台湾同胞口味。目前,出口台湾农产品搭载“海峡号”高速客滚船装运,仅需2.5个小时就能运抵台湾。今后,随着航班的增多,检验检疫等口岸部门提供更加便捷的通关服务,平潭保鲜蔬菜可成为台湾民众的日常菜肴,两岸合作交流将更加日常化、平民化、社会化。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