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平潭 > 正文
平潭再出台措施服务台企 欲吸引高科技企业
http://wmf.fjsen.com 2012-07-12 16: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产业发展不平衡 平潭缺乏科技含量高的企业

“平潭综合实验区的起步时间还比较短,一些基础设施还不够完善。特别是外资企业的用地问题,制约了企业的选址和筹建工作,台商对此持观望态度。”平潭综合实验区新闻发言人助理丁瑞武说,

与中国相对发达区域相比,现在的平潭在硬件与软件上都存有距离,具体发展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还需要一定时间来完成。所以目前台商仍是“咨询的多、登记的少,洽谈的多、合作的少,意向的多、落地的少”的“三多三少”的现象。

记者了解到,目前平潭共有台资企业49户,第三产业项目13户,注册资金5441.24万美元;现代农业6户,注册资金3568.2万美元;制造业1户,注册外资1000万美元。引进的资金多集中在以服务为主的第三产业,现代农业、制造业与贸易服务业发展不平衡。具有辐射性和带动性的主导产业以及科技含量高的高端制造业更是不足。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