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平潭 > 正文
平潭再出台措施服务台企 欲吸引高科技企业
http://wmf.fjsen.com 2012-07-12 16: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 实习生 冯发)记者今日从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获悉,平潭综合实验区实行“三优先三到位”服务台资企业发展的措施,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台资企业业务,电话、网络预约优先安排台资企业;重点项目优先扶植台资企业。对台资企业的季度巡查覆盖率、变更事项(含年检)提醒、跟踪服务和案件调解率均达到100%。

“近年来,平潭出台了一系列的优惠措施,鼓励台商来岚投资,引起台商浓厚的兴趣。不少台商组团前来考察,以期能够抢占先机。”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办公室统计数字显示,今年1-5月平潭新增17户的台资企业,注册资本970.4万美元,投资总额1685.82万美元。占外资企业总量的55.06%,注册资本1.09亿美元,预计有望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据福建省工商局统计,全省拥有台资企业总数3863户,位居大陆第三。特别是平潭吸引外商投资的后发优势明显,2011年平潭新设立的外商投资企业数超过历年设立户数总和。被授予外商投资企业核准登记权仅一年,平潭新设立的外商投资企业数超过被授权前历年设立户数总和,投资总额、注册资本、外方认缴额是历年总数近4倍。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