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平潭 > 正文
龙凤头海滨休憩区月底开放
http://wmf.fjsen.com 2012-07-12 16:55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东南快报讯(记者王茂清通讯员王光慧)到平潭龙凤头海滨浴场游玩,不用再担心没有地方休憩了。昨日记者获悉,龙凤头海滨休憩区将于月底开放,届时,大家就能坐在波浪长廊、沙滩遮阳景观亭里,边休息边欣赏美丽的海景。

海滨休憩区是龙凤头海滨浴场景观改造重点工程之一,从海渔广场入口,沿着环岛路往流水方向一百多米右拐,就进入了该休憩区。

各种造型特殊的休息景观,是海滨休憩区的一大亮点。有波浪长廊、曲浪休憩连廊、沙滩遮阳景观亭、遮荫棚架结合座椅等,最特别的当属蚵架造型花架,据悉,这个花架设计理念源自于养殖海蛎的渔具。

在休憩区内,一条公路贯穿其中。“这个路叫滨海旅游路,它与环岛路相铺相成,不仅是绿意盎然的景观道路,还是一条四季常青的绿色生态长廊。”建设方项目经理先永红介绍说。

昨日,记者看到,滨海旅游路两旁种满了密密麻麻的南洋杉,在靠环岛路一侧,间或种着几棵棕榈树;靠海的一侧,则种着乔木、夹竹桃、美人蕉等,颇具亚热带景观风貌。

据介绍,滨海旅游路紧邻海岸线,陆域面积狭小,今后将开发一些自发性的静态休闲活动,比如日光浴、观海阅读、海滩漫步等。

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游客,海滨休憩区还设置了大量的停车位。据介绍,为提供足够的停车位,旅游路靠环岛路一侧,隔一段就配置几个停车位,停车位之间,还将种植绿篱来隔离,届时,游客可以随时停车,观海赏海。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