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平潭 > 正文
福建平潭:人才特区打造海岛产业特色
http://wmf.fjsen.com 2012-07-12 16:17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我来说两句
   建设人才特区须方式与机制并行

信长星认为,平潭人才特区建设,要根据平潭综合实验区各类产业发展的需要,形成特定的人才队伍。既要瞄准国际化、高层次、创新型、高技能,也要注意围绕产业发展的需求进行人才引进、培养和开发,包括高新技术创新创业人才、基层管理人才、社区工作人才、商贸物流人才、小微企业创业人才等。要根据产业现状和发展趋势,做好人才需求的分析和预测,与产业发展相配套,体现平潭的海岛特色、海峡特色。

中共福建省常委、组织部长姜信治在会上表示,福建省委、省政府和孙春兰书记高度重视平潭开放开发,提出建设平潭人才特区总体思路并实施“四个一千”人才工程。姜信治指出,打造人才特区是建设两岸同胞共同家园的必然要求,平潭作为面向台湾的交流合作综合实验区,承载着两岸同胞“共同规划、共同开发、共同经营、共同管理、共同受益”的历史使命,客观上要求汇聚两岸同胞的共同智慧,最大限度地吸引两岸同胞共同参与开发建设。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