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永泰成立闽首支“夕阳红”社区矫正志愿者服务队
http://wmf.fjsen.com 2012-07-11 08:15  张铁国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0日从永泰县司法局获悉,5日,该局举行“夕阳红”社区矫正志愿者结对帮扶启动仪式,200多位老同志今后将与200多名社区矫正对象“一对一”结对帮扶。据了解,这是全省首支“夕阳红”社区矫正志愿者服务队。

这支服务队,由县司法局进行招募,以离退休老干部、老教师、老退伍军人等为主,分布在全县21个乡镇,他们将与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一对一”帮扶。在帮扶中志愿者将做到“六个一”,即每月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一次心理矫正和谈话教育;每月走访一次社区矫正人员所在的村居、单位及家庭,了解其思想状况、生产生活和社会活动情况;每月向当地司法所交流一次工作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每半年帮助社区矫正人员解决一件实事;每半年向乡镇司法所书面报告一次工作情况;建立一本社区矫正帮教工作日记。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林光)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