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广西钦州:青少年"童心向党"红歌唱响校园
http://wmf.fjsen.com 2012-07-09 17:14  邱瑰丽 来源:中国文明网    我来说两句

5月26日上午,广西钦州市在市子材小学举行 “童心向党喜迎区运”——红歌童谣校园行活动。自治区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处处长廖荣生一行莅临我市观摩演出指导并为我市子材小学颁发全区“优秀童谣儿歌推广传唱校园行”示范学校荣誉奖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徐贵出席并为演出致辞。

红歌童谣活动现场(张相兵 摄)

活动在一首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欢快旋律中拉开帷幕。徐贵在致辞中首先向所有参加演出的小朋友以及全市的少年儿童朋友致以“六一”儿童节的问候,预祝他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学习进步,并号召全市广大少年儿童和家长大力传唱红歌童谣。他说,通过红歌童谣校园行活动,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和家长了解红歌精神,感受红歌精神,认同红歌精神,践行红歌精神,培育广大少年儿童和家长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的良好品德,营造“人人唱红歌、人人爱红歌”的良好氛围,从而激发广大少年儿童和家长积极投身到和谐社会建设中来。

全体师生高歌:《歌唱祖国》(张相兵摄)

本次活动节目紧扣主题,彰显本土特色。如为迎接区运会的到来而编排的情景剧《文明之花》、健美操《给力区运》、市幼儿园表演的歌伴舞《生日礼物》、市子材小学全体师生激情高昂的诗朗诵《七律·长征》《沁园春·雪》等所有文艺节目都创意新颖,精彩飞扬,

赢得阵阵掌声,红歌童谣唱响子材小学校园的每个角落。

舞蹈《我们是鲜花》

据悉,此项活动是钦州市积极响应中央、自治区“童心向党——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教育活动的号召举办的。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中小学结合实际,创新载体,以创新的活动形式、丰富的内容引导和号召广大青少年广泛传唱红歌童谣,激发和培育广大青少年“心向党、跟党走”的高尚情感和远大志向,精心打造校园文化品牌,积极营造红歌童谣广为传唱的浓厚社会文化氛围,充分展示了我市广大少年儿童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良好的精神风貌。(邱瑰丽)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