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法治文化长廊”为茶乡旅游文明创建“新窗口”
http://wmf.fjsen.com 2012-07-03 09:00   来源:安溪县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7月2日讯 (通讯员 林志育)安溪县尤俊农耕文化园是省级三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如何为旅游景点名片“贴金”,给景区文明创建增加筹码,做强农耕文化旅游品牌,进一步提升安溪乡村旅游知名度,成为众全县多景区思考和研讨的问题。日前,安溪县文明办、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关工委和尚卿乡联合在尤俊农耕园旅游景区入口处设立“法治文化长廊”,成为安溪县旅游景区首个文明创建活动和法制建设的“大型广告牌”。

“法治文化长廊”全长400多米,500多个板面,采用名言、漫画、谜语、图片及故事等形式,以图文并茂、形象生动、浅显易懂地宣传国家宪法、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安全生产法、人口与计划生育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禁毒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三十多部法律法规以及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知识,开展法制和道德建设宣传教育。“法治文化长廊”为游客学习法律文化提供了平台,成为农村传播精神文明建设、法制理念、普及法律知识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该长廊成为安溪县农村精神文明建设重要阵地之一和该景区文明创建的一个创新举措,对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思想,引导公民道德行为规范,提高公民法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发挥积极作用。

据农耕文化园负责人介绍,该景区还专门配备一名专职解说员,让游客和中小学学生在体验农耕文化生活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接受了法治文化熏陶,成为该县促进旅游景区转型升级、提升文明创建水平的一大亮点。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