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平潭 > 正文
福州将推广榕城公交卡在平潭使用 实现一卡两地共用
http://wmf.fjsen.com 2012-06-28 09:46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许才芳)福州将参与平潭公交线路营运,推广榕城公交一卡通在平潭使用,实现一卡两地共用。

昨日,记者在福州市—平潭综合试验区第二次联席会议上了解到,福州近期将着力推进20条重点工作,大力支持并融入平潭开放开发。

交通 加快建设平潭至福州通道

在交通方面,将加快渔平高速公路延伸线工程和长平高速公路古槐至松下段建设;配合铁路部门推进公铁合建的平潭跨海大桥建设工作;帮助平潭培训道路运输从业人员。

截至6月底,渔平高速公路延伸线工程,即平潭海峡一桥复桥,开工累计完成投资7.99亿元,占项目概算的55%。计划10月份整修路床,年底完成桥梁结构的80%,为明年通车奠定基础。

长平高速公路古槐至松下段工程试验检测招标工作现已完成,项目工可已审批,力争10月份动工建设。

公铁合建跨海大桥现正开展工可及前置工作,福州方面将积极配合公铁合建大桥设计单位,做好下一步对接工作。

根据平潭方面的申请,福州市道管处已将符合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的90余人,报相关部门进行审查。待审查合格后,将委托专业培训人员前往平潭培训授课,考试合格将制证、发证。

水电气 支持平潭调水工程建设

福州市拟成立闽江北水南调平潭引水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及工程建设指挥部,积极配合平潭调水工程及大樟溪(闽江)水资源平衡和水量分配的工作。本月还签订了《平潭综合实验区水务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做好闽江水资源的规划配置工作。

平潭大桥周边区域将建设东瀚变、沙埔变。目前,沙埔变已经完成项目的初步设计工作,规划于2014年投产;东瀚变已经完成规划选址,规划于2015年建成投产。同时,还将进一步升压改造高山变和华塘变。

此外,平潭已同意由华润燃气集团投资建设天然气项目,华润燃气集团正在平潭成立运营公司。

教育卫生 统筹平潭中考中招

今年,福州市中招办为221名平潭考生办理政策性加分照顾、为46名考生办理享受同分优先录取等注意录取工作。同时,还将推动福州教师赴平潭挂职支教,推动教师互派交流,支持、帮助做好校长、教师培训工作。

在平潭各项社保信息系统尚未建立之前,支持平潭继续使用福州市社保信息系统。福州市对县(市)、马尾区开放的定点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同样对平潭开放。此外,支持平潭继续使用福州市新农合信息系统。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