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热评 > 正文
“飞天”与“下洋”——震动世界的中国奇迹
http://wmf.fjsen.com 2012-06-27 11:08  唐守伦 来源:中国文明网    我来说两句

6月24日17时41分,正在太空执行首次载人交会对接任务的神舟九号航天员景海鹏、刘旺、刘洋,在顺利完成手控交会对接任务后,向创造了中国载人深潜新纪录的三位潜航员表示祝贺和问候:“今天,在我们顺利完成手控交会对接任务的时候,喜闻‘蛟龙’号创造了中国载人深潜新纪录,向叶聪、刘开周、杨波三位潜航员致以崇高的敬意,祝愿中国载人深潜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就!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北京时间24日9时左右,中国“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在三名潜航员的驾驶下,顺利到达马里亚纳海沟7020米深的海底,在世界载人深潜的榜单前列刻下了中国人的名字。“蛟龙”号潜航员在7000米海底向神舟九号送上祝福:“我们,叶聪、刘开周、杨波,祝愿景海鹏、刘旺、刘洋三位航天员神舟九号与天宫一号对接顺利!祝愿我国载人航天、载人深潜事业取得辉煌成就。” (人民网-人民日报2012年6月25日)

公元2012年6月24日,这是值得中国人骄傲和自豪的不平凡日子。因为这一天,中国同时诞生了载人航天和载人深潜的新纪录。

——神舟九号航天员成功驾驶飞船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对接,标志着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完整掌握空间交会对接技术的国家。至此,中国完整掌握了空间交会对接技术,具备了以不同对接方式向在轨航天器进行人员输送和物资补给的能力。

——我国首台自主设计、自主集成的载人潜水器“蛟龙”号24日进行了7000米级海试第四次下潜试验,最大下潜深度达到7020米,标志着我国具备了载人到达全球99.8%以上海洋深处进行作业的能力,标志着“蛟龙”号载人潜水器集成技术的成熟,体现着一个国家的综合技术力量。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