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泉企收购国际品牌可获奖百万 申报须符合8条件
http://wmf.fjsen.com 2012-06-27 10:41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陈云青)近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了市工商局《关于泉州市收购国际品牌案例评选活动实施意见》,决定对成功收购国际品牌的企业重奖人民币100万元。

申报须符合8个条件

据了解,入选案例必须具备8个条件:一是收购方须为住所(经营场所)在泉州的非国有(国有控股)企业和非集体所有(集体控股)企业;二是收购案例必须以品牌为导向,即收购方完成收购后,必须取得被收购方在全球范围内一件或几件商标品牌的所有权,且该品牌须为国际品牌;三是收购的交易规模较大(原则上不少于1亿元人民币);四是通过收购行为已产生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五是通过收购行为推动收购方成为行业领导者,具体参考因素为获得国家工商总局认定的中国驰名商标、商务部培育和发展的国际知名品牌及以上荣誉、入选全国工商联公布的中国民营企业100强等荣誉;六是收购的完成对推动全市民营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打造国际品牌、提升全市民营企业在相关行业中的发展水平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七是被收购品牌所涉行业应符合泉州产业发展方向;八是收购案例具有示范意义与推广价值。

国际品牌认定有标准

如何认定企业所收购的品牌是国际品牌?据市工商局工作人员介绍,近三年(含评选当年)美国《财富》杂志评选并公布的世界排名前500名企业的主要品牌;通过“国际品牌认证公约组织”认定的品牌;通过“国际品牌认定委员会(ibac)”认定的品牌;及经评选委员会评审确定的其他品牌都可确认为国际品牌。

“符合条件的企业,可向所在地相关部门提交申报材料。”据介绍,收购方在申报时,应提交的书面材料包括法定代表人签署的《泉州市民营企业收购国际品牌案例评选申请表》、本企业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国家批准(核准或备案)我市民营企业境外收购的批复文件或境外投资批准证书、驻外使领馆经济商务参赞处(室)意见、收购合同副本、被收购商标品牌在全球的商标注册证等资料。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