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福建》第5期
http://wmf.fjsen.com  2012-06-26 10:49:52  来源:福建省志愿者协会
    

宁德市采取五项措施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一是成立以市委书记为组长的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指导、协调全市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同时,成立“宁德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指导中心”,机构规格为正科级事业单位,配2-3名人员编制。筹备成立“宁德市学雷锋志愿者协会”,具体协调全市学雷锋社会志愿服务工作。

二是制定《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实施意见工作要点分解立项方案>的通知》。结合“四下基层、四解四促”活动——即“信访接待下基层,解矛盾促和谐;现场办公下基层,解难题促民生;调查研究下基层,解瓶颈促发展;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下基层,解疑惑促落实”,组织开展十个学雷锋常态化项目。

三是建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网站,扩大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影响力。

四是在闽东革命纪念馆、张高谦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立雷锋精神展区,把弘扬雷锋精神和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革命历史教育、公民道德教育结合起来。

五是把学雷锋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纳入文明建设考评体系。(宁德市学雷锋活动办)


责任编辑:李琰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