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平潭 > 正文
城关浦东路一拉面馆 热油时起火众邻里相救
http://wmf.fjsen.com 2012-06-26 17:35   来源:    我来说两句

被烧毁的拉面馆厨房

本报讯(记者 王礼林 文/摄)1日上午10时45分,位于城关浦东路的一家兰州拉面馆起火,隔壁豪香大酒店的十几名保安,第一时间搬出酒店的消防设施灭火,并在路人及附近邻居的全力协助下,将火情扑灭。目前起火原因已查明,系店主加热菜籽油时油锅起火。

刚到店门口,记者就闻到了呛人的焦味,脚下洒满了玻璃碎渣及装修材料。约10平米大小的拉面馆旁边早已围满了市民,店主和服务员正在清扫店内积水,消防队员正给6个燃气罐降温。

着火的是该店内部约4平米大小的厨房,煤气灶早已被烧塌,厨具已烧焦变形无法辨认。

据拉面馆老板闵先生介绍,当时他在加热锅里的菜籽油,谁知温度过高,整锅菜籽油一下子着火,窜起的火苗迅速蔓延开来将整个厨房烧毁。

“太感谢豪香大酒店的保安了,要不是他们迅速救火,我家就遭殃了。”家住拉面馆二楼的林国,不住地对豪香大酒店的保安表示感谢。

豪香大酒店负责消防设施使用和维护的吴总说,当时保安曾伟看到拉面馆不断的往外冒烟,就赶快报警,酒店员工迅速搬出店内的三把消防枪头、六根水带,将两根水带接成一条,三个人一组,十几名保安来到拉面馆灭火。

平潭消防大队参谋郑振坤说,这次大火正是酒店员工运用平时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掌握的消防技能有效控制了火灾的扩大蔓延,为消防队赶到现场扑灭火灾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