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平潭 > 正文
60位台湾小吃摊主到岚 一下“海峡号”直奔美食街
http://wmf.fjsen.com 2012-06-26 17:34   来源: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下午,乘坐“海峡号”刚到平潭,还未安顿好,自新竹县到平潭参加美食节的台胞一行10个人就直赴美食街现场。

“不错,不错,真不错。”看到美食街现场的布置后,台商谢忆雯连连赞叹道。

谢忆雯告诉记者,这次美食节,她带来的是新竹特有的草本植物加上冬瓜糖熬制而成的仙草蜜,“这种仙草蜜特别Q,在台湾也只有新竹才有。”

“不是新竹特色的东西也不值得带到平潭来推荐。”她说。

而来自新竹县的谢政明,这次则是代表他们公司来推荐新竹县特色小吃的,包括客家擂茶、东方美人茶、关西仙草、冬瓜露、客家肉粽等。

“最值得一提的是东方美人茶,它的产量很少,只有新竹县才有,在台湾,它是钻石级别的茶叶。”谢政明说,“而客家擂茶是实验区主要领导都特别推荐的茶。这两种茶都特别养生,代表新竹县的特色,我们希望大陆的客人喜欢。”

记者了解到,平潭即将举办的美食节在新竹县得到当地政府的大力推广。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