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平潭 > 正文
B2以上驾驶证实行一年一审
http://wmf.fjsen.com 2012-06-26 17:31   来源: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王礼林 通讯员 薛铃)7日,记者从平潭县交通管理大队了解到,自2012年5月1日起,凡持有大型客车A1、牵引车A2、中型客车B1、大型货车B2驾驶证的驾驶人,应当在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每年一次)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B2以上驾驶证实行一年一审。原有两年一次审验规定作废。持其他车型驾驶证的审验方式不变。目前平潭县交管大队已开始办理相关业务。

据平潭县交管大队综合科副科长陈建平介绍,为进一步提高驾驶人安全意识和驾驶技能,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对A1、A2、B1、B2证每年进行一次审验,及时处理交通违法,清理交通违法记分,对有记分记录的,交管部门按照规定对驾驶人进行不少于3小时的安全警示教育。

另外,交管部门在对客运驾驶人审验时,将严格按照《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规范》的规定,审核驾驶人教育与培训档案,核查是否按要求定期接受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技能训练、应急处置培训等。

陈建平补充说,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按原规定,仍需要每两年提交身体条件证明,提供证明后,交管部门将在驾驶证附页上签注下次体检日期。

陈建平表示,驾驶员朋友可以通过平潭县交管大队的新浪官方微博了解相关规定,或者上网查询相关信息。“驾驶员需要拿出自己的驾照检查下审验时间是否符合新规定,如果驾照超过审验时间将被暂时注销。”他强调说,“错过审验时间后,若在一年以内可到交管大队办理相关手续恢复,否则将要重新考试科目一,才可恢复。”

他提醒说,希望驾驶员能按规定参加审验,以免给工作和生活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对新的审验规定不清楚的,还可直接到交警大队或车管所咨询。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