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平潭 > 正文
台海观察:台胞担任大陆公职 应多互信少猜忌
http://wmf.fjsen.com 2012-06-26 17:30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一段时间,台湾相关单位“动作不断”。比如,海峡西岸经济区包括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本着先行先试的精神,出台了一系列有利于促进两岸交流合作的政策措施,这本是对台湾同胞释放的善意。台“陆委会”却硬说其“夹带着政治考量”,是在进行“一国两制”实验,并扬言如果有台湾人士参与其中,将进行惩处。再比如,“陆委会”强调,大陆省市团组不能在台招商引资或招揽人才“登陆”担任公职,如果有这种情况,该团组成员在一定期限内禁止再来台。此外,台立法机构还要求“陆委会”须在一个月内,向其提交大陆省市交流团组详细资料,内容包括邀请单位、受邀官员、专业交流项目、来台行程,以及提出采购承诺的项目与金额等。

台湾相关单位的非理性做法,与两岸民众的需求和福祉格格不入,与大陆方面的诚意和努力形成鲜明对比,也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良好气氛形成强烈的反差,自然遭致岛内外舆论的质疑和批评。

两岸交流合作,首先应该有平和心态和积极作为。其次应当互释善意,相向而行。第三,应当将心比心,礼尚往来。面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形势,台湾相关单位应该调整好心态,多些互信,少些猜忌,并适时修改不合时宜法令,以跟上时代发展的脚步,做两岸关系的维护者和促进者。(吴亚明)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