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平潭 > 正文
台海观察:台胞担任大陆公职 应多互信少猜忌
http://wmf.fjsen.com 2012-06-26 17:30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台湾“陆委会”负责人日前表示,目前在大陆担任公职的人员,包含政协委员、政府顾问及大学教师等共计169人,“陆委会”将在近期提出名单予相关单位来进行惩处。消息传出,岛内外舆论为之错愕,认为“陆委会”不知今夕何夕。

持平而论,舆论错愕并不为怪,在两岸关系迈入大发展、大合作、大交流的新阶段,台当局相关部门不应该再以陈规、成见来限制民众的选择,而应与时俱进,以积极的、建设性的态度看待新生事物,以保障民众正当权益,避免无谓争议干扰两岸和平发展大局。

随着两岸交流与合作的不断深化,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长期工作和生活在大陆,他们希望以适当的方式参与当地的政治生活。他们的这种愿望并不为过,也得到大陆有关方面的理解和尊重,一些地方为此也进行了有益的尝试。因为这有利于台胞逐渐融入当地社会,有利于增进两岸同胞的相互了解,也有利于更好地维护台胞的权益。但是,部分台胞的选择,不仅没有得到岛内相关单位的理解和尊重,反而不断遭到岛内“有心人士”的责难和威胁,多年来,有关“严厉惩处”的杂音不绝如缕,这回更是变本加厉。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岛内主事单位固步自封,畏葸不前,以猜忌之心、复杂心态看待新生事物,另一方面是岛内极端势力无事生非,刻意扭曲,滥施压力。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