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平潭 > 正文
平潭电网:正在脱胎换骨
http://wmf.fjsen.com 2012-06-26 17:30   来源:平潭时报    我来说两句

打造坚强可靠的主干电网

“目前平潭电网总容量为131.5兆伏安,但在5月份会在前进变新增一台50兆伏安的变电器,能够满足目前平潭对电力的需求,但是按照平潭的远景规划,这些容量还是远远不够。从今年开始我们会开始一系列的电网建设。”平潭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平潭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早在平潭海峡大桥建设初期,平潭供电公司就结合大桥的建设提前进行220千伏电缆桥架敷设工作,随着这条电缆的建成,平潭电网将由110千伏时代进入220千伏时代。

同时,从今年开始至明年,将新建一个220千伏的竹屿输变电与之配套,并将新建两座110千伏的变电站:天山变以及官树下变。

此外,在配网上,将计划投资8400万元,完成老旧线路设备的改造,以满足实验区发展的用电需求。

本报记者朱昕华通讯员陈清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