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平潭 > 正文
平潭电网:正在脱胎换骨
http://wmf.fjsen.com 2012-06-26 17:30   来源:平潭时报    我来说两句

彻底告别“单线单变”时代

单回单变,一出故障全县停电的情况在2010年发生了改变。

2009年,随着实验区的成立,各项重点工程的非普通工业用电、大工业用电的投入使用,加上随之而来的餐饮业蓬勃发展,都使平潭电网负荷、供售电量逐年递增。而随着“同网同价”政策的执行,居民售电单价由0.85元/千瓦时下调至0.4643元/千瓦时,居民用电量大幅增长,平潭电量陷入了入不敷出的状态。

为了保障开放开发,2009年,平潭启动了前进变电站的建设。2010年1月27日23时05分,随着110千伏前进变电站及110千伏厝前(北厝至前进)线启动送电,平潭电网结束了长达11年的单线单变供电历史,进入单线双变时代。

同年的7月,110千伏二回通道启动送电,正式投产运行。至此,全省最后一个只有110千伏单回路与省网连接的县网——平潭电网告别“单线”时代。

据了解,平潭110千伏二回通道线路总投资7613万元,其中3条海缆造价达2500万元。该线路从福清高山变电站出发,途经福清可门岛,随后通过海缆下海,穿过平潭海坛海峡海域,由平潭吉钓村上刀架岛,接入前进变电站,全线长约32.7公里,其中架空线路长29.2公里、海缆线路长3.5公里。

平潭110千伏二回通道采用的光电复合海底电缆,其使用的是具有极高机械强度的材料,抗侧压能力相当好,技术国内领先。电缆在向平潭岛内输送电能的同时,也传送电网调度自动化信息,平潭电力信息孤岛历史从此结束。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