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平潭 > 正文
央视记者入岚拍摄 感受“平潭速度”
http://wmf.fjsen.com 2012-06-26 17:30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央视记者采访台湾中兴工程公司负责人严世杰

“一天一个样“,“平潭速度“等新词,折射出平潭综合实验区先行先试、科学发展的建设热潮。13日,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新闻部记者一行赴平潭拍摄。金井组团等建设工地、进驻平潭的台湾企业家以及普通市民对家乡变化的感受,都是他们镜头下所要表现的主题。

“去年‘海峡号’首航台湾时,我就来过平潭。没想到短短半年,之前看到的工地项目都建设得小有规模,特别是金井组团上的冠捷、协力等台湾企业项目,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让我们真真正正地感受到什么叫做‘平潭速度’。”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外宣组制片人孙岩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谈及此次拍摄目的,孙岩峰说,这次主要是为央视拍摄“科学发展,辉煌中国”的片子作前期实地采访。平潭是这个片子的切入点,因为她的变化直接反映了两岸交流合作的成果,从曾经的海防前线到如今两岸交流合作的实验区,两岸共同家园,从某种角度来说,平潭是先行者,也是开拓者,仅此一点就值得媒体关注。(记者余小燕 文/摄)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