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平潭 > 正文
户口能否迁回原籍? 城关派出所:视情况而定
http://wmf.fjsen.com 2012-06-26 17:30   来源:平潭时报    我来说两句

家在平潭的小余由于父亲工作的需要,2003年在福州购置了房产,随后将一家人的户口都迁往了福州。现在他已经大学毕业,想回到平潭并将原来的户口迁回平潭,可是咨询了相关部门后却被告知户口迁不回来了,小余很苦恼,为什么户口迁不回来了呢?

带着疑问,记者拨打了平潭县城关派出所的电话。办证大厅的负责人颜女士告诉记者,像小余这种因购房而把户口迁出去的情况,若想返迁回平潭是受到限制的。他说,根据规定:除子女投靠父母、夫妻投靠、父母投靠子女、大中专毕业生回原籍、机关企事业单位招录人员、离退休回原籍等按规定可以迁移,其他已迁出平潭的户口暂不得迁回原籍。特别是家庭因购房迁户口,或夫妻双方有一方因购房迁户口的情况返迁都将受到限制。颜女士还强调,若因夫妻投靠户口迁入平潭的,须有结婚证、被投靠方的住房证明;子女投靠父母,则须出具未婚及无业证明。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