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 正文
专家建议平潭设立亿元培训“循环资金”吸引人才
http://wmf.fjsen.com 2012-06-26 11:19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首届平潭人才特区建设研讨会21日在福州举行,国内外专家共同为平潭人才特区建设出谋划策。

台湾新竹科技园首批创业者、美国百人会成员、晓龙基金会董事长曾宪章博士说:“平潭在选人才,人才也在选岗位。平潭要从‘管’人才转变为‘服务’人才。”

对于平潭人才特区的建设,曾宪章建议,可以拿出1亿元作为人才培训的“循环基金”,大量培养科技人才,还要建立长期人才培养机制,形成产业化,可以设立数家职业教育学院、技术学院等,培养专业人才。

平潭如何吸引台湾人才?曾宪章认为,平潭对台要先行先试,可互设人才交流服务机构,优势互补,深入对接。他还建议平潭设立多元化的国际人才社区、标准化的人才公共服务体系、市场化的人才配置机制。

(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