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 三明市举办千人包粽子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2-06-21 15:59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6月21日讯(通讯员 黄丽莉)17日,市区下洋会展中心广场欢歌笑语,热闹非凡。由市委文明办主办,闽西地质大队和梅列、三元区委文明办联合承办的"我们的节日·端午"千人包粽子活动在这里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曾祥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小华,市政协副主席林传衍参加了活动。

 此次千人包粽子活动,有梅列、三元两区的48个社区200多个家庭代表队参与,他们纷纷表示,活动结束后要把粽子送给社区特困、孤寡老人,与他们共享端午传统文化的内涵。活动现场气氛浓烈,市歌舞团精彩的文艺演出、与端午传统节日相关的有奖知识竞答穿插进行,吸引了许多市民竞相参与。

 近年来,三明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按照中央文明办的部署,在传统节日开展各具特色的民俗文化和经典诵读活动,注重吸引未成年人参与,体现人文关怀,营造浓厚节日氛围;注重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广大群众在参与活动中,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爱国情感,增进了邻里情谊,提升了文明素质。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