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上杭县古田中心小学开展端午节主题系列文化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2-06-21 15:54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6月21日讯(通讯员 胡兰英)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上杭县古田中心小学紧紧围绕“我们的节日——端午”这个主题,精心部署,认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文化活动,利用班队会、国旗下的演讲,举行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和主题班会活动;利用校园广播站制作“端午”话题节目,普及端午节知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激发少先队员们的爱国主义热情,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此外,古田中心小学还在全镇范围小学内开展以“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的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发动学生打扫扬尘,清除卫生死角,学校环境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在全镇小学校园内掀起讲文明、讲卫生的良好氛围。

通过端午节系列活动的开展,学生们更加深刻地认识了端午节这个中国传统节日,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端午节挂香囊、吃粽子、赛龙舟等庆祝端午的风俗习惯,增强了对传统民族文化的了解,有力的宣传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文化,也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责任感。(上杭县文明办 供稿)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