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五部委联合整顿乱收费 厦门部分超市“入场费”改头换面
http://wmf.fjsen.com 2012-06-21 08:14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以来,商务部等五部委首次联合整顿渠道乱收费,清理整顿结束时间由6月底延长至9月底。昨天,记者调查发现,眼下,部分较大型超市已将“入场费”转化为隐形的“促销服务费”等变相收取,小型超市收费名目更多。消费者期待,五部委能尽快整顿这一乱象,让商品售价不再“虚高”。

打点费用多“隐形”

快到端午节了,某品牌粽子的工作人员陈小姐又开始忙活了。“除了布置场地,还要‘打点’一下超市的采购和其他一些管理层等。”陈小姐告诉记者,“这是行业‘潜规则’,不然,你的产品很可能就不能放在显著位置,或者被强制下架。”

据陈小姐透露,这笔“打点”的费用,少则几千元,多则几万元甚至十几万元,“关键是看公司是否重视这款产品,也跟这款产品给公司带来的利润大小有关,好卖的产品,公司自然舍得砸钱”。

记者了解到,自今年初,商务部等五部委首次联合整顿渠道乱收费以来,不少大型卖场都宣称已不再收取“入场费”、“条码费”等费用,但事实上,据业内人士透露,不少此类费用都相继转化成了隐形的“促销服务费”等。

陈小姐说,他们公司所谓的“打点”费用,其实就是“促销服务费”的一种,“这种费用是不会写在合同里的,大家一般都心照不宣”。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