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重点播报 > 正文
刘云山:向时代楷模学习致敬 让时代楷模引领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12-06-18 09:26   来源: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思想道德建设,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加以推动。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要求,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深入推进社会主义荣辱观宣传教育,广泛开展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和学雷锋活动,深化拓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和志愿服务,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涌现出像郭明义、沈浩、杨善洲等一批又一批先进典型和道德模范,彰显了当代中国人民的良好精神风貌。

最近一个时期,张丽莉、吴斌、高铁成等一个又一个英雄人物接连涌现、灿若群星,在中华大地广为传颂,在人民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他们用自己的爱心和善行,用自己的坚守和执着,在危急时刻做出了英雄壮举,在生死关头展现了人间大爱,感动了全社会,感动了全中国。他们被誉为“最美教师”、“最美司机”、“最美卫士”,是“最美的中国人”。他们的“美”,美在爱心、美在善良、美在奉献,体现了当代社会的道德高度,不愧为当今中国的“时代楷模”。他们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德,植根于中华民族深厚的道德积淀,植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实践沃土,是雷锋精神的接力传承,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生动诠释,是我国社会思想道德主流的真实写照。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崇高的追求。当前,我国已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迫切需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大力弘扬先进模范人物的崇高精神,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思想道德基础。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广泛开展向时代楷模学习活动,发挥时代楷模引领作用,培育文明社会道德风尚,进一步凝聚起促进改革建设的强大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