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众多餐饮企业响应文明餐桌倡议 鼓励顾客适量点菜
http://wmf.fjsen.com 2012-06-13 11: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餐桌上竖起“节俭惜福”牌

昨天,记者兵分几路,走访了佳丽海鲜大酒楼、好清香大酒楼等餐饮企业,一些酒楼内随处可见文明餐桌行动的提示牌。

在佳丽海鲜大酒楼海湾公园店,门口的迎宾员佩戴着“文明用餐引导员”绶带,每张餐桌上也竖起了温馨提示牌“文明用餐,节俭惜福”,一目了然。

就连休息等候区的茶几上,也摆放着“文明用餐,节俭惜福”、“科学饮食,适量点菜”、“喝酒不酗酒,酒后不开车”等提示牌。

随后,记者开始点餐。“您只有四个人用餐,这些菜够了。要不您先点这些,不够再点。”服务员建议道。餐后,有两道菜还略有剩余,服务员走过来说:“是否需要打包?我们可以免费提供打包盒。”

而在好清香大酒楼,提示牌虽然还没有做好摆出来,但点菜员却很专业,不时地劝导客人要吃多少点多少。

餐盒要收费 顾客放弃打包

昨天的采访中,一市民老王则向记者反映,在饭店用餐时,竟然遭遇打包餐盒也要收费。

昨天中午,老王到仙岳路附近一餐厅用餐,7个人点了10道菜。吃完饭,老王一看,桌子上有4道菜几乎没怎么吃。于是,老王叫来服务员,要求打包。

“打包盒每个要收费1元钱。”服务员说道。“打包盒还要钱?”老王很诧异,打包4道菜要4个打包盒,还要多掏4元钱。“全部打包到1个盒子里,菜又会串味。”想想不划算,老王放弃了打包的念头。“其实,有不少客人都会因为打包盒要额外收费而放弃打包的念头。”老王告诉记者,鼓励打包,餐饮企业不应再额外收费。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