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人保财险龙岩分公司多举措推进文明行业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12-06-13 09:51   来源:龙岩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三是构建“三个载体”。“一书、一片、一室、一中心”文化载体,即编辑了《服务三农,保障民生》有关我市开展涉农保险书籍,录制了“红土情怀”公司推进“三农”综合保险电视专题宣传片,改版充实了荣誉陈列室,以图片形式展示了公司发展历程、历年业绩、单位及个人荣誉等等,创建了“职工培训中心”,配备了20台电脑设备,专门用于开展各种员工培训活动。活动载体。2009年公司组队参加省公司“迎国庆、司庆60周年”趣味运动会,获得省公司团体第四名、单项呼啦圈第二名、跳绳第三名、步调一致第三名的好成绩;2011年组队参加省公司乒乓球比赛获团体第二名好成绩。公司利用元旦、春节、中秋节等节假日,组织员工开展文艺晚会、家属联谊会、博饼等活动,以文艺表演和发放慰问金的等形式答谢员工辛勤付出和员工家属默默支持。下属各基层单位也不定期组织开展健康有益的球类比赛、郊游、登山、节假日庆祝等各类文体活动。创建载体。深入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新罗、永定和连城支公司均连续多年荣获青年文明号称号;持续推进平安单位建设,多年来连续荣获龙岩市平安单位称号;深入开展龙岩市和谐企业创建工作,2011年荣获“龙岩市和谐企业”称号;积极开展卫生创建与评比工作,2011年荣获“新罗区卫生单位”荣誉称号,扎实抓好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建设工作,2011年行风评议名列全市第六名好成绩。

四是开展“五个主题实践活动”。积极参与城乡环境整治行动。各级公司纷纷组织开展青年团员、志愿者到武平县梁野山等风景区,及深入大街小巷社区开展清理小区卫生死角、公共场所野广告、绿化丛中树叶杂草等活动;认真学习“长汀经验”,每年均开展植树护绿活动,为水土保持、美化家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积极贡献力量。积极开展警民共建活动,与龙岩市检察院建立了反腐倡廉工作机制,与龙岩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建立预防和打击保险诈骗犯罪协作机制,配合交警部门开展“百日行动”等宣传活动,共同投入资金在国道沿线制作了大量醒目的交通安全警示牌、防护墙,有效减少了交通事故的发生。积极开展尊老爱幼助残扶贫帮困活动,新罗支公司与曹溪“康福敬老院”积极共建,形成长期互助关系,定期为老年人提供爱心陪护、亲情沟通与文体娱乐等志愿者服务。全市系统员工积极为玉树地震灾区捐款5.5万元,为2010年“6.18”洪灾捐款1.06元万元。积极开展“金秋助学”活动,近10年来全市系统捐资助学金额达102万元,其中资助贫困学生286名、资助金额达57万元,捐资兴建上杭县郊阳小学和漳平市新桥小学教学楼金额达45万元,2011年荣获福建省工会金秋助学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积极开展献血等志愿服务活动,龙岩市分公司荣获福建省红十字会“红十字人道荣誉奖”,荣获福建省卫生厅、福建省红十字会和福建省军区后勤部联合授予的“2008-2009年度全省无偿献血促进奖”。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