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特别话题 > 正文
新华视点:小产权房蔓延的背后是管理者抱团食利
http://wmf.fjsen.com 2012-06-11 15:19  张琴、刘德炳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重庆6月11日电(记者张琴、刘德炳) 国土资源部最近公布了北京、陕西、山西等地5起国土资源领域违法违规案件,其中北京市延庆县张山镇上郝庄村违法建设楼房51栋。此外,记者了解到,在重庆、郑州、武汉等地,建设小产权房之势依然如火如荼。自2006年至今,在重庆市沙坪坝区中梁镇开发商违法占地150亩,建起了7个小产权楼盘,涉及群众一万余人。在多个监管、审批、执法部门人员的眼皮子底下,这些庞大的违法楼群究竟是怎样建起来的?其背后又隐藏着哪些不可告人的利益链条?新华社“新华视点”记者对此进行了追踪。

一个乡镇“长”出七个违法楼盘

在重庆市沙坪坝区中梁镇,记者看到原本是田园风光的山村,如今却建起了钢筋水泥的楼盘:天蓝雅园、中梁名都、麒麟香山、洪福秀景等7个非法楼盘显得格外扎眼。

重庆市沙坪坝区国土资源管理分局负责人介绍,中梁镇小产权房从2006年开始建设,占地总面积166.4亩,违法占地150亩,其中88.83亩为耕地。7个楼盘建房共计3266套,绝大部分房屋已售出。

自2011年6月至今,一年里记者多次来到实地查看。在最近的一次走访中,中梁名都销售员李小姐向记者推介说:“附近商品房每平方米6000元,这里才2000多元,还是现房,城里和外地来买的人都很多。”

从重庆市合川区来沙坪坝区中梁镇购房安家的但先生告诉记者:“房子没剩几套了,我是2011年10月19日买的,每平方米2200元,我有4家亲戚都住这里。城里房子太贵,买不起,这里房子便宜,环境又好,没有产权无所谓,我们是自住。”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